教学园地

教学园地

体育系召开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 暨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线上)
作者:郝圆圆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314

202154日,体育系召开2021年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22年考研动员大会(线上),体育系党总支书记国春鼎、系主任武守江及各班级辅导员和188位同学参加大会。

首先,国春鼎介绍了体育系考研指导工作和2021年考研录取情况。一直以来,体育系将考研作为领学风、促就业的重要抓手常抓不懈,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全面参与学生考研指导工作,工作合力不断提升,考研率和重点院校考取人数逐年增长。2021年,体育系共考研录取21名,21届本科毕业生187名,考研录取率达11.5%,其中刘雪晴、程皓等8位同学被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知名院校录取。 

武守江对如何备考做了针对性指导。一是要定好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严按照计划付出行动。二是要正确理解学习有苦有乐,真正热爱学习的时候,学习就变成了快乐的事情。三是要张弛有度,一张一弛乃文武之道,紧张的学习之余也要参加体育锻炼和比赛,运动过后学习精力会更加充沛。四是要学习方法得当。要理解记忆,要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学习该课程知识和技能,还要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学习。

最后,刘雪晴(上海体育学院录取)、高贺(山东体院录取,初试分400+)、张新贤(安徽师范大学,士兵计划)三位研究生录取学生分别做交流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

多年来,体育系以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目标,以学生跨一步,教师带一步,院系帮一步为总方针,充分调动师生的能动性,积极利用校内外资源,围绕提高考研录取率的工作核心,落实倡导、鼓励和帮助学生考研的各项工作,为学生提供全面、周到的考研服务。经过多年来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早动员、早规划、早指导、全程服务三早一全考研指导工作模式,工作成效显著。

地址在正文录入,二维码在右侧封面图设置

电话: 0558-3035958

地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邮编:236800

版权所有 亳州学院体育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