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22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 2022-12-28 浏览次数: 260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工作的通知》,亳州学院荣获多项集体、个人荣誉表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从项目价值分析、团队组织能力、开展形式、活动影响、实地调研五个方面进行考虑,遴选出3支国家级团队,4支省级团队,18支校级重点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实践团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科普宣讲、村落调研、产业探访、慰问老人、关爱儿童等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实践团分别前往安庆岳西、亳州赵桥乡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在实践中诠释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其中,我院“寻访岳西红色印记,传承大别山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团、“七彩假期”体育伴童行教育关爱服务团被评为省级“优秀实践团队”;《文旅融合背景下红色文化创新发展研究——以安徽省岳西县为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互触探析——基于对黟县非遗的调查研究》两篇调研报告都荣获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一等奖;中文与传媒系团总支副书记李静雨、体育系团总支书记杨军霞荣获“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青年学子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搭建广阔的实践平台,严格把控实践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2年,我院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人民日报、人民网、学习强国、安徽电视台、安徽发布、亳州发布等61家国家级、省级、市级主流媒体报道。

  此次表彰是对我院2022年度“三下乡”实践活动取得成果的充分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会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育人育才中的重要作用。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