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实践团深入走访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169



  为了解辉山村农业发展现状,实现农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6月26日下午亳州学院“红色传承,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辉山村桃园,紧紧围绕生产现状、产品销售、产业品牌等多个方面进行集中调研采访。辉山桃园的负责人就桃子的种植技术、产品销售渠道、未来产品发展方向等方面对实践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实践团成员通过现场查看、交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到当地的农产品存在销售难、影响力小、产业不够集中等难题。关于农产品发展的“下一步”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合作,延长农业产业链,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实践团来到辉山村红色记忆民宿对优秀返乡创业代表党员侯虎同志进行了采访。侯虎热情地接见了实践团全体成员,亲切地分享了自己的返乡创业经历同时介绍了民宿发展现状。侯虎表示如今家乡机制健全、政策完善、措施得力,为大家返乡创业、大展身手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最后,侯虎鼓励新时代青年接过返乡创业的接力棒,积极响应国家“引雁回巢”政策,为乡村振兴作贡献。

  根据日程安排,实践团还来到辉山村党群活动中心为当地老年人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护知识讲座,成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身体安全、心理安全、环境安全三个方面一一展开讲解并通过生动的案例为他们答疑解惑。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