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实践团追寻红色足迹,用红色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169



  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助力乡村振兴,6月24日,亳州学院“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访慰问烈士陵园守护人。

  实践团走进涡阳县曹市镇辉山村烈士陵园祭祀先烈,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团誓词,向烈士们鞠躬、默哀。随后,实践团走访慰问了辉山烈士陵园的守陵人侯传宇,侯传宇老人讲述了守陵背后的故事和其四十年如一日的守陵经历。他表示,他的父亲临终时将守陵的重任交付到他手上,从此他决心坚守陵园一辈子,为烈士们守得一方净土。他的儿媳刘红丽表示,自己愿意接任父亲的工作,把守墓接力棒代代传下去。辉山村守陵人的故事激励着每位实践团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同时,在拜访守陵人的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向沿路的村民发放调查问卷,切实了解村民对于乡村发展的感受,以便为乡村振兴提出一些发展建议。

  随后,实践团成员们走进忠烈小学,通过视频放映、歌曲传唱等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志愿者们积极与学生互动,针对“防溺水”话题对孩子进行宣传教育,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防溺意识。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