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辉山村感受美丽蝶变

发布时间: 2022-06-30 浏览次数: 210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了解红色精神、增强革命信念、厚积乡村振兴经验,6月23日,亳州学院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实践团一行12人在院团委书记徐建中、副书记刘欢欢,社团管理科科长时楠,团委秘书姚亮及组织宣传科副科长盛男的带领下到达涡阳县辉山村,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前期,实践团到达目标地点后,积极与当地村委会进行对接,由辉山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克全和党委书记牛雪峰介绍当地发展情况。牛雪峰在会上提出青年拥有无限可能,呼吁青年们积极回乡创业,为乡村振兴贡献。随后,徐建中就本次实践活动发展前景对实践团成员表达了殷切希望并指出实践团应大力配合当地书记与村民的工作,为当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而后,实践团走进党群活动中心参观大礼堂并观看红色主题影片和辉山历史纪录片,感悟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和辉山村十年历史沧桑变化,坚定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实践团成员张亚兰表示,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学习党史,莫忘前辈的无私与奉献!

  实践团成员桂彤彤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贯彻学习和积极发扬党史学习,让党史的优秀内涵浸润当代中国青年学生的精神底色,是每一个青年学生的时代自觉。

  紧接着,在辉山村各位领导的带领之下,亳州学院一行师生走进了辉山烈士陵园,在解说员绘声绘色的解说中成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辉山灿烂的革命历史,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在台阶上合影留念。

  本次的实地参观活动使得实践团成员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辉山村当地的发展状况,并为实践团后续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