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第六届“思辩杯”校园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241



513日下午,亳州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第六届“思辩杯”校园辩论赛决赛。院党委宣传部统战科科长葛嵩,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朱丽,党委组织部组织指导科科长郑洁琼,团委书记徐建中、副书记张晴晴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半决赛的重重选拔,中药学院、中文与传媒系、教育系、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四支代表队参加决赛。决赛由立论陈词、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组成,并设置“在生活中完美主义是人性的优点还是缺点”、“21世纪做加法更幸福还是做减法更幸福”两个辩题。辩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自由辩论激烈精彩,总结陈词慷慨激昂,获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葛嵩作总结点评,他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各位辩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从多角度深入了解辩题内容,围绕辩题主线展开辩论;二是要抓住论点中心,论证自身观点同时寻找对方漏洞;三是要在竞争中充分发挥团队之间的默契。

  经过激烈角逐,中药学院荣获冠军;中文与传媒系将亚军收入囊中;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获得季军;教育系获优秀奖。中药学院一辩选手白斯慧斩获“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本次辩论赛旨在提高学生的思辩能力、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学风建设,进一步彰显了亳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采,提升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自身文化修养。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