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10 浏览次数: 47



  5月6日,团中央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共青团的贯彻落实措施。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在疫情形势复杂和防控吃劲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人民保持清醒头脑、坚持正确方针、坚定必胜信心、打赢抗疫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共青团要认清国之大者,充分认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极端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我国采取的方针政策是党坚持人民至上、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尊重科学与立足基本国情的必然选择。要保持战略自信,充分看到我国疫情防控理念深得人心、防控政策经得起检验、防控措施科学有效,坚决反对歪曲怀疑我国防疫方针、消解全国人民奋斗成果的错误言行。

  会议强调,共青团的先进性就体现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各级团组织要在疫情防控前线担当作为,在当地疫情防控机构的统一指挥下,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重点参与设卡值守、物资分发、维护秩序、跑腿代办和关爱帮扶特殊人群等各项工作,提高贡献度。要做好网上思想引领,既要及时宣传党和政府方针政策,阐释科学道理,宣扬好人好事,讲好战疫故事;又要坚决与一切错误言论作斗争,及时澄清事实与是非;还要加强与各国青年组织联络,宣传我国抗疫成果,回击境外抹黑言行,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要守住共青团自身的安全底线,依法坚决落实属地对团内单位的主体责任要求,从严管好人员、阵地、活动,统筹疫情防控与日常业务,全力避免工作引发“次生灾害”,确保不给属地和社会添乱。要化危为机加强团的建设,紧盯社区基本领域,大力解放思想,创新组织方式和工作方式,抓住契机巩固和加强基层组织,主动发挥团结动员青年和青年社会组织的枢纽作用。

  会议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必须有“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为全团作示范、当表率。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科学调度,严格细节管理,带动各级团干部在斗争中锻炼成长、在考验中管团治团。要从严从紧抓好直属机关防疫,强化责任意识,细化方案措施,扎实抓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防疫宣传、信息沟通、保障供给等各环节、全链条,突出属地和单位“双报告”,做到管理对象和防控措施“全覆盖”。要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安全有序,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落实到底。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