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雨诗词协会举办“第四届诗词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370



  5月6日晚,墨雨诗词协会在求是楼北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四届诗词大会决赛。


  活动期间,团体赛的四组选手分为A,B两组进行对决,各选手仔细审题,认真思考,冷静作答,展现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及较高的综合素养,赢得了阵阵掌声。个人赛决赛紧随其后,选手们根据线索推理诗句与诗人,努力在自己的知识库中搜索,双人对战,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经过激烈的角逐,在团体赛中,张宝根、汪圣伟等荣获一等奖,汪晓悦、秦志远等获得二等奖,杨新晨、姚雪、董思念、王涵琪等获得三等奖。在个人赛中,蒋君勤荣获一等奖,鲍霞敏获得二等奖,苏晓彤、梁梦雨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学子通过对中华优秀古诗文的诵读学习,重温经典诗词之美,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展示中华文华的博大精深和永恒魅力,营造了“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校园氛围。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