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举办第六届“思辩杯”校园辩论赛半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5-09 浏览次数: 162



  为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提高学生的思辩能力、口语表达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55日至6日,亳州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第六届“思辩杯”校园辩论赛半决赛。院团委书记徐建中,副书记刘欢欢及校学生会部分成员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院系代表队参加本次半决赛。

  本次比赛由立论陈词、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组成,并设置“行善宜高调还是宜低调”、“学者明星化利于学术传播还是不利于学术传播”、“信息碎片化提高了人的认知水平还是没有提高人的认知水平”等辩题。双方辩手紧扣辩题引经据典、侃侃而谈、掷地有声、妙语连珠,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活跃的思维、雄辩的口才和集体主义精神。

  刘欢欢作总结点评。她对辩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各位辩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紧扣辩题来找寻论据支撑己方论点;二是要学习辩论技巧,有理有据,提高积极主动性;三是要注意团结能力在竞争中的重要性。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系、中文与传媒系、中药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系进入决赛,电子与信息工程系、体育系、美术系、经济与管理系、音乐系、外语系获得优秀奖。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