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亳州学院参与开展百万学子网上祭英烈暨思政教育“空中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7 浏览次数: 135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亳州学院团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勇于担当 强国有我”——亳州市百万学子思政教育“空中课堂”活动。据悉,月2日上午亳州学院七十余名学子在亳州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收看了网上祭英烈“空中课堂”直播。

  主题团课分为三项议程:第一通过线进行云升旗仪式感受升旗仪式的庄严与神圣,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第二项由青年教师蒋栋带领学生回忆民族英雄事迹,学习优秀民族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子以史为鉴,唱响主旋律;最后,全体学生肃立默哀,重温入团、入队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

  “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为祖国牺牲的烈士们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他们这种精神,珍惜当下、铭记英烈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亳州学院学生王子涵说。

  亳州学院青年教师姚亮表示,希望通过“空中课堂”的方式,勉励青年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此次清明节“空中课堂”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引导青年一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