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 2022-01-10 浏览次数: 165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的通知》,亳州学院获得多项集体、个人省级荣誉表彰。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号召,坚持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从项目价值分析、团队组织能力、开展形式、活动影响、实地调研五个方面进行考虑,遴选出19支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各实践团队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并分别于暑期在安徽省金寨县大湾村、黄堰村和凤阳县小岗村等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在活动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

  其中,亳州学院获评省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我院“歙县非遗保护服务实践团”、“青年党史宣讲团”实践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实践团队”;《非遗在文化旅游产业中的融合问题探究--对歙县非遗传承发展情况的调查分析》、《乡村振兴战略下文化发展的探索与思考——基于凤阳县小岗村的路径研究》、《关于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现状的调研报告》三篇调研报告分别获社会实践活动调研报告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我院专职辅导员贾娅楠、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开放获 “优秀个人”荣誉称号。

  亳州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躬行实践、深入实践、服务社会。2021年,我院开展的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安徽青年网、安徽财经网、腾讯网等50多家媒体报道。

  此次表彰肯定了我院2021年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的成果,我院将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社会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建设,强化社会实践结果运用,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汇聚青春磅礴力量。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