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21-12-13 浏览次数: 38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华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学生刘志强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自2021年8月启动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学校团委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有力助推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42名。

  刘志强是是亳州学院体育系2019(四)运动康复专业2班学生。他在2018年11月无偿献血时,报名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库。今年8月,刘志强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成为我市第16位、也是我市首位大学生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曾荣获2019年度“优秀共青团员”、2020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第十二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称号;他乐于奉献,敢于担当,从18岁开始先后13次参与无偿献血,累计献血4800ml;他勇敢逆行,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响应学校战“疫”集结令,主动前往居委会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坚守岗位35天;他乐于奉献,投身公益,从15岁开始参与公益活动,七年来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200余场次,服务时长702.3小时,受益人群4000余人次。在大学期间他持续实践,把公益当成自身兴趣爱好,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以“青春自强 奋勇争先”为主题,旨在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奋发向上,超越自我的决心。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