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中文与传媒系“歙县非遗保护服务团”在歙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114



  711日至12日,中文与传媒系教师李静雨、武洪彦带领“歙县非遗保护服务团”成员在安徽歙县调研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走访老胡开文墨厂。

  在谢裕大茶文化博物馆,团队开展了茶文化研学活动。谢裕大集团项目部负责人陈丹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谢裕大的发展史以及黄山茶文化历史,并带领大家参观调研了谢裕大千亩茶山。队员们在茶园红色研学基地进行了一场有关“茶文化的红色革命”交流会。

  实践队员还拜访了徽墨项目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美洪,剪纸项目省级非遗传承人吴笑梅,砖雕项目市级非遗传承人柯仲运,深入体验感受了徽墨、剪纸、砖雕的制作过程。

  活动中,周美洪向大家介绍了徽墨及老胡开文墨厂的发展史。他表示,非遗的保护发展要立足于当下,要实行与时俱进的传承与保护措施,同时也要注重非遗人才发掘与培养。(图文:胡新宇)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