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道】亳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一月一课一践一悟”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7 浏览次数: 119



为响应校团委在全校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号召,715日上午,亳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暑期“三下乡”实践团于凤阳县小岗村党员活动室开展“一月一课一践一悟”活动,实践团10名团员青年参加。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微团课宣讲、党史宣传教育实践、党史交流感悟分享会。陈锦作为团员青年代表,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结合此次三下乡的调研方向,为实践团团员青年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主题微团课。团课开始前,陈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团课学习,团员青年回顾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了解了关于乡村文化振兴的理论政策。

  微团课结束后,实践团青年团员在小岗村内走访调研,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让当地村民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独特的精神特质。

  在党史交流感悟分享会上,陈婉君表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红色小岗精神,在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陈婷婷表示,青年学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将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为小岗村乡村文化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团亳州市委积极探索改进基层团组织活动方式,优化团员教育载体,在亳州市基层团组织中广泛开展“一月一课一践一悟”活动,有效推动团组织生活常态化、规范化。此次活动,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效结合,调动了青年团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使青年团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