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孤寡老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121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7月15日,亳州学院“继承革命精神,致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到金寨县黄堰村开展以“关爱留守儿童,情暖孤寡老人”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实践团对村里的五位留守儿童和两位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和爱心捐助。实践团为孩子们购买了水彩笔、图画本等学习用品,并对留守儿童进行暑期作业辅导,陪他们一起玩耍,倾听孩子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烦恼。实践团向他们讲述大学的精彩生活,鼓励他们认真学习,为创造美好的将来而努力。

  随后,实践团为黄堰村的孤寡老人送去一些营养品。实践团成员们在与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倾听他们讲述老一辈的故事。实践团成员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子女外出工作状况等问题,了解到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他们希望老人们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安享老年生活。

  在此次实践过后,实践团成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关注参加这样的实践活动,希望自己能尽绵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