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道】亳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实践团走近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87



  713日至714日,亳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实践团走进小岗村内进行实地采访。

  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主要围绕小岗村乡村文化建设、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等民生问题展开采访。通过与村民的交流,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小岗村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关爱学生,经常通过家访等方式了解学生生活;外来产业入驻,就业机会多,村民收入有所提高;文化生活丰富,幸福指数有很大提高。同时,小岗村也存在着人口老龄化,青壮年劳动力缺失;传统乡俗文化普及度不高;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等问题。

  通过此次采访,实践团深入人民群众内部,提出问题,发现问题,从而更深入的了解小岗村的发展,为后续建言献策打下基础。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