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报道】亳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实践团学习红色小岗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95



  713日,亳州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实践团赴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及当年农家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和学习小岗精神。

  实践团走进大包干纪念馆,全面回顾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全过程,深刻领会小岗村敢为天下先的开拓精神,感受小岗村大胆改革为中国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将小岗村第一书记沈浩的光辉事迹详尽地介绍给参观者,他诚恳友善,与农民打成一片,将自己“农民化”;他切身走访,注重细节,挖掘出了致富之道——发展现代农业、开发旅游业、招商引资办工业的“三步走”振兴思想,将小岗领向辉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沈浩精神经过不断沉淀,逐渐丰富和发展凝练为“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

  参观结束后实践团全体成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觉悟,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认真履职尽责,厚植爱国精神,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