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茶香四溢鸡鸣乡,产业发展助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7-16 浏览次数: 118



  为了解大湾村的产业扶贫实施,实现从扶贫到振兴的转型,716日上午,亳州学院“继承革命精神,致力乡村振兴”实践团到金寨县大湾村蝠牌茶旅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包括茶厂经营、茶园种植、茶叶销售、茶艺学习等方面。

  蝠牌茶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实践团介绍了蝠牌茶旅名字的来源,茶厂的历史、现阶段规模和近几年的发展成就等,并为实践团成员科普了茶叶从采摘到制作完成的采青、萎凋、发酵、杀青、揉捻、干燥、精制、加工等一系列流程。据了解,茶厂拥有生态农业种植基地5000余亩,年加工名优绿茶30余万斤,以六安瓜片、金寨红茶、金寨黄大茶、黄芽、白茶等品类为主。

  近年来,茶场以特色茶为品牌特色,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的合作,以茶叶为产业依托,带动当地村民增益创收,脱贫攻坚,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促进了区域产业融合,带动当地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实践活动,让实践团学习到更多有关茶的知识,了解了大湾村茶产业的发展。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