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凤阳花鼓戏与亳州五禽戏的对话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275



  713日,亳州学院社团联合会实践团与小岗村凤阳花鼓戏传承人进行了“文化面对面”交流活动,围绕参观小岗村红色展览地及采访大包干代表两方面内容开展了实践活动。

  实践团走进大包干纪念馆,重温历史,亲身感受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小岗精神;寻访沈浩故居,切身体验,深入学习沈浩勤政廉洁、为人民奉献的高尚品质;走入当年农家,观赏凤阳花鼓戏,展示亳州五禽戏,两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对面的“谈话”充分展现出多元文化的魅力。 通过与当地凤阳花鼓戏传承人的对话,实践团领会了小岗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发展与变革,并结合时代特色与继承人共同探讨了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新发展之路。

  此次实践活动,有效提升了实践团队的服务意识及协作能力,大力促进了两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交流,有利于传承并创新中华优良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