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继承革命精神,致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金寨县黄堰村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122



  为助力乡村振兴,锻炼学生社会实践能力,7月14日上午,亳州学院“继承革命精神,致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金寨县黄堰村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村民委员会主任周立国向实践团介绍了近年来黄堰村脱贫攻坚的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他表示乡村振兴存在人才短缺问题,人才引进对地方经济建设有推动作用。他希望能够从各高校引进人才,从乡村能人中发现和挖掘人才,加强改善蚕桑、黑毛猪、蜜蜂等养殖问题和茶叶种植问题。随后,他向实践团介绍了黄堰村人员情况并表示会将乡村振兴和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

  实践团负责人任思琦表示,我看见老人和儿童都住在新房子里面,而不是破烂不堪的房子,让我清楚感受到黄堰村脱贫攻坚的成果,看着村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让我更加坚定为乡村振兴助力的决心。

  此次实践活动让实践团进一步了解黄堰村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并制定明确规划以助力乡村振兴。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