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继承革命精神,致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金寨县大湾村扶贫安置点

发布时间: 2021-07-14 浏览次数: 117



  为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村发展,7月14日下午,亳州学院“继承革命精神,致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金寨县大湾村扶贫安置点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团通过问卷调查方式走访大湾村扶贫安置点的每户人家,了解到大湾村建有大湾小学、卫生院等基础设施,满足村民的教育及医疗基本需求,村民满意度普遍较高。队伍从一位腿脚不方便的村民老爷爷的口中得知,自家的地在山上没人种植成了荒地,他希望政府能够帮忙解决这方面问题。他表示近年来道路翻新的进行较为顺利,在政府的助力下成功将村内多个黄泥路翻新为水泥路,进一步方便村民出行。

  随后,实践团来到大湾村卫生室,与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大湾村医疗保障问题和医疗设施,并帮助工作人员做例如摆放药品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实践活动让实践团进一步了解大湾村贫苦困难户的生活和大湾村的医疗设施等发展状况。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