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继承革命精神,致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金寨县大湾村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130



  为助力乡村振兴,7月13日,亳州学院“继承革命精神,致力乡村振兴”实践团走进金寨县大湾村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团来到国家形象宣传片《中国走进新时代》中为全国贫苦户代言的陈泽申老人家中,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村民“拉家常”的小院子,并询问陈泽申对当地养殖业发展的看法及对大湾村的期望。

  随后,实践团在大湾村现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专题片、实地参观了“追梦路上的大湾村”图片展、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革命旧址、大别山农耕民俗文化展览馆。大家深刻感受到在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下的大湾村脱贫历程和近年来的新变化。

  实践团通过调查问卷方式询问当地景区工作人员及村民,知道了农产品在不同季节的销售情况及近年旅客数量趋势,村民们表示当地发展不够全面,希望当地政府能够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政策,避免出现发展不均衡情况。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