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堂教学 打造课程思政新高地 中文与传媒系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140



5月14日,中文与传媒系教师宋雯在第五报告厅上了一节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思政视域下的产品设计与研发》,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系主任谢启平及各教研室主任共同观摩了本节课程思政课。

宋雯从oppo手机与赛格威平衡车销量激增的案例分析入手,让学生通过对比分析产品开发法的优劣势;接着指导学生分组探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点,通过补充视频资料,引导学生感悟企业应担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讲话,通过对关键词“人民”出现次数的梳理及当下主要矛盾的分析,启发学生深刻认识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每一个人的不懈努力与艰苦卓绝的奋斗。授课激起了在场学生的浓厚的家国认同感,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在“三全育人”理念引领下,中文与传媒系构建了“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格局新形式,实现了每位教师所带课程与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正是落实“三全育人”理念,践行育人新形式的重要体现。中文与传媒系根据教务处工作进度将5月份定为系科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月,目前,网络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古代文学、汉语言文学、课程论与写作、外国文学教研室教师均已进行了示范课展示。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