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参加第一届安徽省高校中文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119



5月15日,由安徽省高校中文专业合作委员会主办、阜阳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安徽省高校中文发展论坛在阜阳师范大学召开,中文与传媒系党总支书记张大勇、系主任谢启平一行应邀参会

会上,张大勇以《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初探》为题作了大会主题发言。在研讨会上,张大勇首先简要介绍了当前亳州学院中文与传媒系师资力量、专业和课程设置等基本情况。然后从三个方面对该系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展开阐述:第一,开设综合性专业课程。开设社交礼仪训练、非线性编辑、应用写作、photoshop等课程,加强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第二,推荐专业性必读书目。分年级推荐专业书籍,带领学生阅读基础性、专业性的书目,加强学生学习和学术兴趣的培养;第三,高效实行本科生导师制。为学生分配导师,双方积极交流,加强学生学习的持续性和方向性。最后,张大勇还针对教学改革的问题,与大家分享创新课堂教学改革的想法。

此次论坛密切了安徽省高校中文院系之间的联系,对加强亳州学院中文与传媒系汉语言文学等专业教学和科研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