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伟绩 勇担伟大盛世重任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4-22 浏览次数: 165



  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421日下午,亳州学院团委于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交流会。

  会议观看了20214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所提到的高频词汇“科技、创新”,校团委组织宣传科盛男同志以《打赢科技自强自立“主动仗”》为题上党课。她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看视频、学讲话、听党课,现场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他们积极参与讨论,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校团委书记徐建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厚植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加强学生的品德修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精心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团结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学生代表姚文洁表示,当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进步的一代,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不断追求,不断充实,不断超越。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这样才能不忘初心使命,肩负起时代重任、砥砺前行。

  学生代表王丰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用创造力、想象力,成为国家民族发展的主力,成为时代责任的担当者,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学生代表俞文庆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定自己的信仰,认真学习思政课程,积极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自己的党史理论水平,与时俱进、身体力行,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

  学生代表王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把满腔的爱国热忱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具体行动,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做大事,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真正增强战胜自我、成就精彩未来的真本领,以德立身、以才立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盛世中肩负重任,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代表章云龙表示,亳院学子要谨记“善学善教、育己育人”校训,“勤学、善思、砺志、进取”学风,努力学习,掌握本领,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做时代新人。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要在学习中勤勉努力,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中勇往直前,走好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生代表秦志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厚重有力的话语让我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我感受到国家对教育和人才的高度重视。当前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节点中,立足两个大局,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更是要坚定信心,立大志、明大徳、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校团委工作人员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