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报道之六 亳州学院举办第五届“三歌”比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1-27 浏览次数: 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26日下午,以“繁荣校园文化,唱响爱国旋律”为主题的亳州学院第五届“三歌”比赛决赛于创新楼报告厅举行。院团委书记徐建中、副书记刘晓莉,社团管理科科长时楠,团委秘书姚亮,团委教师盛男,音乐系团总支书记邓晓曼,音乐系教师戴蒙利、武迪、吕琰、陈薄茹担任次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和半决赛的层层选拔,共有20支队伍挺进决赛。他们衣着整齐,精神饱满,激昂嘹亮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庄严神圣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表现出广大青年对伟大祖国的热爱;雄壮激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展现出共青团员对美好未来的希冀;校歌《精彩人生从这里启航》体现出亳院学子奋进向上的决心。

  比赛现场,邓晓曼做总结点评。她表示此次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有助于陶冶情操,加强其凝聚力。她指出参赛团队要多了解音乐专业知识,加强对气息的练习;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培养音乐方面的兴趣,劳逸结合,全面发展。

  经过激烈的角逐,204音乐学2班、204音乐教育2班荣获一等奖;204学前教育1班、202学前教育1班、204药物分析2班将二等奖收入囊中;204商务英语2班、204应用统计2班、204酿酒工程1班、204制药工程1班、204生物工程2班获三等奖。

  本次“三歌”比赛的举办展现了亳院学子多才多艺的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怀,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奋发有为的决心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