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亳州学院青年学子共筑防汛“青春堤坝”

发布时间: 2020-08-06 浏览次数: 107



  近日来,受强降雨影响,安徽多地洪涝不断,防汛形势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灾害,亳州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各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筑牢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彰显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奉献担当彰显青春力量

  “我是第一次参加抗洪,没有什么经验,但我依然想为此次抗洪抢险任务出一份力,跟随党员前辈的脚步,保卫我们的家园。我校团员青年陈严说道。194药学1班陈严在得知田东街道防汛值班点有一处洪涝险情后,积极报名加入保护淮河大坝的志愿者队伍中。防汛主要的工作为人工装填,运送沙袋等,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在洪峰之前排除险情。

  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的桃岭乡赵院村更是洪涝的重灾区,防汛任务重,为确保防汛工作顺利开展,赵院村党支部发出号召,全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主动冲锋一线,坚守在防汛一线。在众多忙碌的身影中,活跃着一个年轻的身影,与人民群众共同筑起防汛安全墙。他就是00后的大学生孙承瑜。

  17岁的孙承瑜是我校185小学教育1班的学生,家住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桃岭乡。汛情期间,他主动请缨加入桃岭乡赵院村义务防汛队伍,成为其中最年轻的志愿者。孙承瑜这样说:“我希望能够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回报我生长的小村庄,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抗洪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取得抗洪的最终胜利。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顶上,这是我作为音乐系一名团员青年应该有的信仰和觉悟。”

尽责尽力守卫一方水土

  从小家到大家,亳院学子始终不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中药学院的17级学生许陶获悉汛情后,第一时间从家中赶往抗洪一线,迅速响应防汛指挥所的指挥。填装沙土、运送沙袋、加固堤坝……许陶听从指挥,把堤坝当成战场,把防汛当作战斗。

  虽已行洪,但淮河水位仍未大幅退下,巡堤护堤工作仍在继续……

  “因为我的乡里乡亲都在抗洪一线,他们也在这里做着这种工作,他们的工作可能比我们还要辛苦,所以我就要尽我们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力所能及做到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我们的家园守卫好,希望洪水早日退去。”许陶边忙活着手中活边告诉身边人。

 不畏风雨筑牢青春堤坝

  194学前教育班王亚梅在得知合肥汛情严重的消息后主动联系其所在的社区团支部,报名参与防汛环境整治行动,并加入社区防汛青年抢险志愿服务队,前往辖区汛情较严重的染织厂、航运小区等地。参加这次抗洪防汛的活动,我深刻感受到青年志愿者团队的温暖和力量。在灾难面前,我们的政府总是会在第一时间站出来为百姓排忧解难。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为自己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而骄傲;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又为自己能为我们的社区出一份力而高兴;作为一名老百姓,我为我们国家第一时间站出来保护百姓的举动而自豪!王亚梅说。

  洪灾面前,亳院学子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之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风采,为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