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社团联合会“爱在路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四)

发布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 72



  7月22日下午,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亳州学院“爱在路上”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在钉钉进行线上教学,进行首节书法课授课。

  书法课主要从不同的方面向学生介绍书法。首先,志愿者老师以浅谈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述书法的一些基本概念及发展过程,以问答的形式,让学生们积极阐述内心所想。然后以硬笔楷书为例讲解了楷书的基本笔画要领,并督促学生加以练习。最后向同学们介绍如何创作一副书法作品,并布置相应的作业,让学生学以致用。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学生基本掌握硬笔书法的基本笔画正确写法,和书法创作的格式要求。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