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社团联合会“爱在路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五)

发布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 72



  7月13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亳州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云课堂”形式组建了“爱在路上”暑期实践服务团,开始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网上教学。

  心理健康课程从暑期安全教育、疫情心理健康疏导、人际交往和学会感恩四个模块展开。运用讲授、讨论、提问、练习让学生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知识,让同学们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使同学们过一个平安、祥和、健康、安全的暑假。然后是开展生命教育,倡导尊重生命,敬畏自然,通过观看钟南山院士再次出征奔赴武汉的视频,来弘扬正能量,崇尚英雄。第三,让学生了解人际关系方面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认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让学生找出自己在人际交往方面的优缺点,从正反两方面认识人际交往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学会感恩模块使学生懂得,对关怀和帮助自己的人抱有感激之心是一种美德,也是做人的道德准则。

  学而为师,行为世范。亳州学院“爱在路上”暑期实践服务团在实践中活动中展现亳院的青年力量,承担起青年的责任、使命与担当,以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祖国。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