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社团联合会“爱在路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六)

发布时间: 2020-07-29 浏览次数: 100



  7月13日,为响应2020年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亳州学院“爱在路上”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钉钉平台上向乡村儿童教授传统文化内容。

  课程以鉴赏传统文化为主。首先是传统文化的定义,激发学生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好奇。然后带领学生们分别鉴赏传统服饰、戏曲文化、传统节日、古代礼仪,丰富学生的知识,增加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喜爱。每一次的教学都会通过不同的方法开启课程,讲故事,看影片,听歌等,激发学生们对传统文化兴趣,再由志愿者老师讲解传统文化内涵及其意义。

  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激发学生们对于传统文化的不同认识,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