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团学骨干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5-25 浏览次数: 110



  2020年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当日上午,亳州学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学骨干和团员青年以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开幕式盛况,大家纷纷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院团委书记徐建中:我十分关注本次两会召开,当前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但是我们国家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这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我为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振奋,也在政府在未来一年推出的保民生、保就业、为企业减负等措施中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未来工作中我将更加注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我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我们一定会众志成城开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年轻的青年学子们也必将会在这样一个制度优越、繁荣发展的国家找到自我发展和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在现阶段的学生工作中,我们要引导学生廓清思想认识,正确认识我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真心实意帮助学生解决好各方面问题,以实际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青春力量。

  院团委社团管理科科长时楠:李克强总理上午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充分强调了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与风险,也更加深化了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简短,但干货十足,贯彻着浓厚的人民情怀和务实精神,对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最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作出了明确回应,又对国民经济高质量平稳运行做出远景规划,统筹当下和长远,让老百姓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更加坚定了我们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心。

  生物与食品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李娜全国两会举国关注,万众瞩目,对于特殊的2020年来说,这都是一段终生难忘的记忆。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关心时局。在战“疫”还未取得最终胜利的日子里,毫不松懈、继续奋战,主动带领团员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牢记总书记嘱托,勤学多思,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立志奉献,绽放青春。

  教育系团总支书记袁曙光:疫情之下,推迟两个多月的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这是不凡之年里的非凡之举,更是经济社会重入发展轨道的重要标志。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文简明扼要,突出实干为要,充分指出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国际国内形势,也充分传递了党和政府临难不避、迎难而上的强大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作为高校的思政工作者,更是要打起精神、拿出魄力、亮明态度,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善谋善为、有始有终,与全体人民一道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奋力前行!

  电子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吴恒飞:在全球疫情形势、经贸形势复杂的特殊时期,政府工作报告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胜利曙光。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对共青团的殷殷嘱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职责,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美术系团总支书记陈晓宇:在收看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刻感受2019年一路走来不易。面对世界局势波谲云诡、贸易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增加,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依然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三大攻坚战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对新一年的工作展望和安排中,我们要理性客观地分析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压力,尤其是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影响,深刻认识到缩小城乡差距、巩固农民持续增收、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还需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与清晰的发展规划,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力量。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也给我们青年学生提出了更高的学习要求,站稳人民立场,夯实专业知识,坚持问题导向,在党和政府带领下贡献青春智慧。

  院学生会主席燕倩倩: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在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之后,此次《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受到国际社会与亿万同胞的关注。报告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直面当下的国内经济发展状况与国际形势,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务实的围绕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对外开放等主题提出了指导性强、可操作性高的系列举措。报告内容深刻、字字珠玑,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我也深刻地认识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绝非坦途,也布满荆棘与坎坷。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不断锤炼本领、始终坚定信念,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为经济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83音乐教育2班团支书记陈凯旋:每年的全国“两会”都是党的领导下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集中体现,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共谋未来的年度盛会,是新时代新青年学习党和国家重大政策方针的宝贵契机。李克强总理所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当前我们面临的挑战与风险,深化了我们青年一代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当前我们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更深刻认识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关键性与重要性,我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打牢知识基础,锤炼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