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亳州学院“青春战疫,同舟共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225



各院系: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发挥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生力军作用,根据团中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工作支部条例(试行)》、《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校团委决定在疫情期间开展“青春战疫,同舟共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此次持别主题团日活动在线上组织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响应团中央号召,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报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亮身份树形象。同时鼓励各团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与专业知识相关的特色线上志愿服务活动或相关文化作品的创作。

  2.积极投身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我校作为师范起家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支教方面拥有优良传统和较多经验。目前,全国中小学停课,许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子女学业无人照料。鼓励各团支部积极组织线上公益支教队伍,精心筹备,科学规划,为孩子们提供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素质拓展的相关课程,让一线工作人员能够安心奋战。

  3.学习抗疫一线涌现的英雄事迹在此次疫情防控战斗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各行各业的抗疫先锋,产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各团支部可以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抗疫先锋们的英雄事迹,感受一线英雄们“敢为人先,舍我其谁”的牺牲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精神修养。

  4.学习传播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各团支部应当充分利用网络空间,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普及,引导青年学生学习防疫知识,做好防护,并主动向亲朋好友做好宣传,不信谣不传谣。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三、相关要求

  1.积极组织,快速行动。各基层团总支应当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动员团支部开展相关活动。活动要确保安全,以线上形式为主,杜绝线下聚集活动。

  2.加强创新,注重实效。要创新思维模式,拓宽活动开展渠道,跳出传统思维,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功利主义思想,真正把工作做到实处。

  3.选树典型,表彰先进。在工作推动开展中,要注重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对在工作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应当开展广泛宣传,在青年群体中产生示范效应。

  4.认真总结,及时上报。各基层团总支择优推荐不超过2个最具代表性的主题团日活动,填写《青春战疫,同舟共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申报表》(见附件)。校团委将对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案例进行评审,酌情设置奖项名额。

  申报材料统一以院系为单位上交,以office2003—2016版本格式发送至校团委工作邮bzxyytw@163.com,材料统一命名为:院系+“青春战疫,同舟共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材料上交暂时不设置截止时间,原则上应当在正式开学后一周内上交。院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前报送相关材料。


“青春战疫,同舟共济”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申报表(1).docx

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1日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