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行动|面对战“疫”,亳院团员青年筑牢抗疫钢铁长城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161



  当前,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灾救灾,亳州学院团员青年从不缺,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

积极行动 有我

  18制药工程1孙笑天在安徽省临泉县滑集镇张腰庄行政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临泉县是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县,已经发生多起聚集性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滑集镇张腰庄村地处偏僻,民风粗犷,村民的个人防控意识薄,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孙笑天在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站的指导下,逐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村民组一起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省市县防控公告劝阻村民不要走亲访友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情怀和无私大爱。

抗疫前线 勇担责任

  17五小学教育4班方杨竞宇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起早贪黑,不畏严寒在定点小区走街串巷,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控疫情常识,发放宣传材料和临时通行证协助工作人员清洁消毒、严查车辆、登记记录等。方杨竞宇所在小区人口密度大、防控任务重既要严格践行出入准则,也要做好外来车辆的劝返工作和小区人员的情绪安抚工作。志愿服务过程中,她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发放元宵节物资;帮助精神病患者去市医院看病拿药;对居民试图翻墙进入小区的行为勇敢进行劝阻和制止。

身体力行 贡献力量

  18二小学教育5班顾心雨在抗疫期间积极行动,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防疫工作。作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她时刻牢记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词。每天从上午9时开始负责在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信息,为住户办理出入证,以及张贴宣传海报、喷洒消毒水、便民服务等。在龙山社区委员会各位前辈的带领下,她很快熟悉了疫情防控工作并且一丝不苟地做好防疫工作。对此,她表示现在正是国家危难时刻,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同志更应该行动起来,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年轻人的担当,肩负起击疫情、守护家乡的责任,为这场战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任劳任怨 奉献自我

  19三会计班胡永康自愿加入蒙城县育英小学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伍,负责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在岗时间长达7个小时,他按时到岗,从不缺席。身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奉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他动情地说。

  19英语教育1丽娟主动与当地村委会联系,到池州市东至县洋湖镇泥黄村村口的防疫劝返点参加值班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村民疫情防控意识,她主动和工作人员一起在村口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向村民们宣传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共同抗击疫情。

  亳州学院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积极奉献的团员青年,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所在社区(村)报到,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建筑起一道抗疫钢铁“长城”。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