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行动|中药学院学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162



寒假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药学院学生们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为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

亳州学院中药学院2018级四年制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孙笑天,在安徽省临泉县滑集镇张腰庄行政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临泉县是安徽省疫情防控重点县,已经发生多起聚集性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滑集镇张腰庄村地处偏僻,民风粗犷,村民的个人防控意识淡薄,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入党积极分子,孙笑天没有选择“宅”在家里,而是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村级疫情防控工作站的指导下,逐户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劝阻村民不要走亲访友,逐村民组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省市县防控公告。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情怀和无私大爱。

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防控工作也在不断深入。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连日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中药学院2018级四年制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孙丁立,跟随党员父母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在合肥市肥西县三河镇北街社区,义务和社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道在战“疫”一线开展志愿活动。在完善自身防护措施后,佩戴志愿者袖标,逐户为社区商家发放疫情防护手册,为需要出门购买生活必需品的用户发放通行证,对外出返回的住户进行测温、消毒,响应党的号召,彰显党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中药学院2019级四年制中药学专业学生李奥佳,在家乡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张良各庄,于2月1日起和其他大学生一起,在当地村委会的带领下,逐户登记从武汉返人员和外省返乡人员情况,一起宣传防疫常识,对村庄内的村民进行劝导。她说:“能为乡亲们做点事自己内心才坦然”。虽没有豪情壮语,有的却是实际行动。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祖国有难、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不言代价、不计回报的担当精神,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高尚情操,丰富了新时代大学生自觉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读书为什么”和“为谁读书”的问题,诠释了时代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愿所有大学生带着“初心”,不辱“使命”,走向未来!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