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行动|我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而自豪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215



我叫黄烁,来自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天堂寨镇黄河村杨湾组,现就读于亳州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系19(四)电子商务1班。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了解到我们村委会正在招募志愿者时,我踊跃报名参与到家乡疫情志愿防控工作中去,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献身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村在村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我和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在村路口值守,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排查过往车辆,询问车主信息,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村民进出登记,了解在外务工村民信息。我主动向村民宣传党中央有关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要增强防范意识,不外出、不拜年、不聚餐、不吃野味,出门戴口罩、回家要洗手、室内多通风、养成好习惯、保持好心情。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虽不能像医务工作者和军人一样冲锋在防疫最前线,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团员,我希望通过自己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传播抗疫知识,弘扬正能量,全力为抗疫斗争增添一份力量。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会迎来夺取战“疫”胜利的明媚春天!寒冬终将过去,春暖花会再开!请相信,我们一定能赢!

能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做一些贡献,我感到非常自豪!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