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与传媒系大学生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7 浏览次数: 353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共同抗击疫情,全面打赢这场攻坚战,中文与传媒系大学生响应号召,积极参加居住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18级四年制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朱刘安,在湖北与安徽交界处的太湖县天华镇大山村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由于靠近湖北,疫情形势严峻,志愿者配合当地政府在每个路口设立体温检测点,严格测量来往人员体温,并在村路口进行劝阻工作,以减少人员流动。宣传发动、人员摸排、联防联控、村庄调研、住户管理等事务他一件件地亲自过问,一件件地督促落实。他深信:“虽然人不是铁打的,但是信仰却是钢铸的”。

2018级四年制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崔俊虎,在安徽省铜陵市铜陵县万鸡山社区,为社区居民登记发放临时通行证,协助社区管理,帮助社区居民测量体温,普及自我防护知识等。2018级四年制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董信霞、陶泽辉,2019级二年制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刘溢杨、李旭、许明明等也在居住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始终认真细致,规范的做好每一件事,努力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同时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要成为一名战士,冲锋在前,和社区的同志们一起并肩战斗,共克时艰,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崔俊虎坚定地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文与传媒系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弘扬正能量,他们以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