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绩突出,受到省级表彰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249



  日前,关于2019年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其中,亳州学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亳州学院“体味红色人生,共建绿色金寨”实践团、“‘习’引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科技助推优质果树安全种植,亳院青年担当惠民服务下乡”个团队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亳州学院“砀山梨树优质种植及病虫害防治研究”调研报告、“关于阜阳市辖区中医药学发展的探究与思考”两篇调研报告被评为优秀调研报告;徐建中、姚亮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亳州学院为推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建构了系统化的保障机制,筑牢了常态化的服务载体,进行了专业化的培训指导。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按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遴选出18支社会实践团队。各实践团队围绕理论普及宣讲、科技普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等方面展开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青年学子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充分了解社情国情,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和服务能力;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有力地服务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了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实践育人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经基层申报、审核推荐,省级组织评选评议等环节,最终遴选出25所学校为优秀组织单位、125支优秀团队、120篇优秀调研报告、101名优秀个人。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