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亳州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10 浏览次数: 260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团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明确基层团组织的工作目标和责任,调动基层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基层团组织活力,健全基层团组织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约束的机制、提高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促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结合共青团改革方案相关要求,校团委决定开展2019年度基础团组织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评比内容

2019年度各院系共青团工作内容、成绩、创新点以及2020年各院系共青团工作计划。

二、总结考核内容与要求

本次考核时间期限为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总结和考核工作以《亳州学院2019年共青团工作要点》为基本内容,兼顾其他工作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1.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

各院系团总支要全面总结本年度工作情况,形成3000字左右的工作总结(A4纸打印,大标题用2号标宋粗体,小标题用小2号标宋粗体,内容用3号仿宋字体,标明“2019年共青团工作总结报告”字样,并注明所属单位);工作总结要围绕本年度共青团工作要点撰写,突出工作推进情况、工作创新举措、工作成效,要体现各院系特色。注重用数字和事例说话。【本项材料需提供电子版和纸质版】

2.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汇报及2020年共青团工作计划

各院系团总支要认真梳理本年度工作内容,分模块整理总结,突出亮点,体现特色,并将2020年共青团工作布局和计划一同形成PPT(PPT格式要求:8分钟以内,大标题用2号标宋粗体,小标题用小2号标宋粗体,内容用3号仿宋字体,标明“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汇报及2020年共青团工作计划”字样,注明所属单位)。总结汇报要实事求是,抓特色,显亮点;找问题,谈思路。【本项材料需提供电子版】

以上材料请于2019年12月22日前报送校团委姚亮处。

3.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考核时间与地点

考核时间:2019年12月25日16:00     地点:第一会议室

4.考核小组

组长: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

组员:徐建中时楠各院系党总支书记

三、附件:

  附件1:2019年度亳州学院基层团组织工作考核方案

  附件2:2019年度亳州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表





  



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

2019年12月9日

    

  


附件1:    

2019年度亳州学院基层团组织工作考核方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亳州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和完善我校团的基层建设,活跃基层团组织,切实发挥团总支的作用,形成良好的工作秩序,推进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亳州学院基层团总支考核方案:

一、考核原则

    1.依据要点。围绕上级团组织改革等各项工作要求以及本年度我校团委工作要点,对主要工作进行综合评定,以此制定评价奖励办法,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

    2.量化考核。考核以量化为主,对共青团工作各项内容尽可能量化,以此建立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客观公正的评价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3.实施奖励。进行公开表扬,给予相应奖励,在全校团组织中形成争先进、创先进、学先进的政策导向。

二、考核对象

亳州学院各院系团总支

三、考核办法

考核根据互评、常规工作考评、领导考评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积分制的考核办法。

(一)团总支间互评20%:年底组织各系团总支书记对本学期(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和互相交流,由各团总支书记之间互评。

(二)常规工作考评30%:由校团委对照考核办法对团总支的工作进行测评。

(四)领导考评50%:由分管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相关处室领导根据现场PPT汇报和总结材料对团总支的工作进行测评。

  

 

  

  

  

  

附件2:      2019年度亳州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表

序号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分值

考评分

1

思想引领

1.1主题教育实践

10分)

1.1.1理论学习

29

  

1.1.2青年大学习

  

1.2日常重点工作

14分)

1.2.1青马工程

  

1.2.2智慧团建

  

1.2.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

  

1.2.4争做六有大学生

  

1.3主题团日活动(5分)

1.3.1主题团日活动

  

1.3.2升旗仪式

  

2

组织提升

2.1组织建设(8分)

2.1.1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

20

  

2.1.2三会两制一课

  

2.1.3推优入党

  

2.2干部队伍建设(6分)

2.2.1团学干部选配、换届

  

2.2.2团学干部学习

  

2.2.3团支部整顿与建设

  

2.3学生会管理

6分)

2.3.1学风建设

  

2.3.2权益维护

  

2.3.3工作开展

  

3

素质拓展

3.1校园文化活动

10分)

3.1.1积极组织参加活动

35

  

3.1.2开展各种特色活动

  

3.2学生社团管理10分)

3.2.1社团活动

  

3.2.2社团参与率

  

3.3青年志愿者(10分)

3.3.1注册志愿者

  

3.3.2志愿服务基地

  

3.3.3志愿者活动

  

3.3.4志愿者服务项目

  

3.4社会实践(5分)

3.4.1方案、总结、策划

  

3.4.2社会实践报告

  

3.4.3社会实践参与率

  

4

网上团建

4.1网站建设(3分)

4.1.1院系共青团网站建设

6

  

4.2新媒体工作3分)

4.2.1微信、微博

  

5

工作质量

根据工作计划制定的难易程度及完成情况打分

10

  

6

加分项

获奖(5分)

团中央表彰的每次得2分,获团省委表彰的每次得1分,获团市委表彰每次得0.5分。该项最高累计不超过5分。

  

  

院外宣传(5分)

1.市级新闻媒体(电视、报纸)专题报道每次加0.5分,省级每次加1分,国家级每次加2分。该项最高不超过5分。2.网络报道市级每次加0.1分,省级以上每次加0.2分(同一活动被转载的取最高等级媒体计分)。该项最高不超过5分。

  

  

7

扣分项

未按照统一要求参加各种大型活动的。每次扣2分,累计不超过10分。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