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助力脱贫攻坚,筑梦复兴征程”实践团在唐庙村体验民俗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7-14 浏览次数: 99



  7月12日,亳州学院助力脱贫攻坚,筑梦复兴征程实践团在小辛集乡农民文化礼堂观看蒙城县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普及宣传专场文艺演出。

  礼堂内,志愿者与当地村民齐聚一堂,共同观赏演出节目。其中,泗州戏选段《母亲的嘱托》从母亲的话语出发,传达出母亲对子女无私的爱,表现出泗州戏的温柔与舒缓;小品《孝道》以子女对老父亲养老问题的态度展现出中华民族传统的孝道文化,宣扬尊老敬老、孝顺父母的传统美德。

  下午,志愿者欣赏了当地村民用二胡和笛子演奏的泗州戏曲目,并亲身体验,向村民请教泗州戏的发展历史与奏乐的有关知识,体会到民间乐曲的平实与质朴。

  据悉,泗州戏原名拉魂腔,流行于安徽淮河两岸,距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与山东的柳琴戏、江苏的淮海戏同是由“拉魂腔发展而来,与徽剧、黄梅戏、庐剧并安徽四大优秀剧种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文化底蕴,以优美的唱腔动听的旋律唱响淮河两岸大江南北。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