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亳州学院“助力脱贫攻坚,筑梦复兴征程”实践团深入唐庙村调研乡村文化,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7-12 浏览次数: 84



  711日,亳州学院助力脱贫攻坚,筑梦复兴征程实践团在唐庙村开展乡村文化专项调研活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调研中,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与当地村民深入交流中了解到当地的生产生活方式、传统节日庆祝方式、饮食文化、婚嫁习俗及娱乐活动等文化;志愿服务中,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发扬吃苦耐劳、勤恳认真的精神,帮助村民整理衣物、清扫房屋、收拾庭院。

  志愿者陈凯旋表示,通过与村民聊天,我深刻感受到他们的热情与友好,加深了我对当地民俗文化的了解,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志愿者李威表示,虽然我们只是用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我看到了政府对贫困家庭的援助,希望他们今后的生活水平能够越来越好。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