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委党校王星闽教授为亳州学院第二期“青马工程”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6-03 浏览次数: 139



  61日下午,安徽省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授王星闽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迎春,团委书记徐建中、副书记时楠、团委老师盛男、张梦媛及280名学员聆听了报告会。


  王星闽在报告中从中西文化历史背景出发,详细分析了中美贸易战对全球经济下行的影响,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优越性和实用性。他强调,适合我国国情的制度利于维护社会稳定,新时期国家应追溯贸易战的原因,从历史事件中总结经验,采用科学的方法面对贸易战;当代中国青年要努力提高个人的知识储备,促进知识升华,为维护国家利益贡献力量。


  李迎春做总结讲话。她表示本次报告会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王教授从中美两国的国情、文化背景、价值观念、哲学体系及世界货币体系、贸易体系等方面引导我们中美贸易战的背景进行深刻的分析揭示了中美贸易战的根源,深入阐述了美国当前经济发展的方针策略和战略布局,发青马学员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有志有为的新青年。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