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学院关于评选表彰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 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24 浏览次数: 155



院系团总支:

  2017年以来,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涌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自觉奉献,再立新功,经研究决定,在2018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开展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优秀共青团员

  (1)理想信念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善于创新创造,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学习上取得突出绩,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4)自觉遵守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团的活动。

(5)成为注册志愿者和网络文明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团龄在1年以上,按时足额缴纳团费。

2.优秀共青团干部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

(2)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3)热爱团的岗位,自省自励,作风扎实,认真执行团的上级机关作出的指示和决议,坚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需求扎实开展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在团的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

4)心系广大青年学生,注重深入基层,扎实开展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竭诚联系、服务、引导青年学生,在青年学生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号召力。

5)成为注册志愿者和网络文明志愿者,经常性参加志愿服务,积极参与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6)从事团的工作一般不少于2年

3.五四红旗团支部

(1)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工作活跃,有1项以上特色活动,有效吸引团员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大力开展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在联系和服务青年学生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所在院系和青年学生的高度认可。

(2)组织设置规范,工作制度健全。认真开展团员教育、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工作。

(3)团支部成员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团的工作,规范“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在团员青年学生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评选要求:

 1.各院系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在推荐、评选过程中,把挖掘典型、表彰先进和宣传典型有机结合起来,以典型引路,以榜样先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负责汇总审核事迹材料后上报。

2.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和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需填写推荐表,申报五四红旗团支部并附10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院系留存一份,纸质、电子交院团委一份)。五四红旗团支部事迹材料主要反映支部建设、主题活动、阵地建设和工作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措施和成效。

3.申报表和申报材料盖章后由各系统一汇总,并附各级各类申报汇总表(纸质1份、电子1份),于4月15日前报院团委,材料不全和逾期不报的将取消评选资格。                                          

附件:1.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名额分配表

   2.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3.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
   4.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

   5.2017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汇总表

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22日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