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 2018-05-10 浏览次数: 181



  4月3日上午,亳州学院赴皖北烈士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放飞中国梦想”为主题的祭扫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主办,院学生会承办,旨在缅怀先烈和逝去的亲人,激励我们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坚持不懈的把革命事业代代传承下去。院团委书记徐建中及四十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解说革命先烈故事、宣誓与默哀及献花仪式、参观烈士陵园纪念馆、观摩烈士陵园陵五个部分。活动伊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碑、革命烈士陵墓等。随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庄重而严肃的宣誓。学生代表带领队员们重温誓词,她作出题为“缅怀革命先烈,放飞中国梦想”的发言,号召同学们传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遗志。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默哀,成员们静静的追思,深深的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一次次祭拜中,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寄托了对烈士的哀思。随后徐建发表缅怀先烈的讲话,他指出:“如果没有革命先烈们的牺牲,抛头颅洒热血,就不会有我们现在和谐安定的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先烈崇高的时代精神,要有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为社会为人民为新时代贡献出我们自己的青春。”最后,团员青年们不约而同地向烈士碑进行致敬献花,“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使同学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更要努力奋斗,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受益颇深,志愿者王海波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们明白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在日后我们一定会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沿着他们的脚步继续前行,完成他们未完成的事业,将来尽全力报效我们的祖国。”我们留下了哀思,却带走了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爱国激情。


  此次扫墓活动让我校学子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了解了清明文化习俗,激发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谊,引导广大青年牢固树立核心主义价值观。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