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亳州学院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03 浏览次数: 131



各系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我院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专业化、品牌化,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学院实际,特制订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厚德亳院”为主题、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送温暖、献爱心、美环境等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充满活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营造良好氛围,提供精神力量。

  1. 活动主题

    情暖亳院  志愿有我

  2. 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日——3月30日

  3. 活动安排

    1.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志愿标兵”2018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雷锋精神全城传递主题活动

    活动时间:3月3日上午9:00

    活动内容:义务为市民进行家电维修

  4. 亳州学院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3月5日上午11:50

    活动地点:行知广场

    3.“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厚德亳院”主题班会及黑板报比赛

    活动时间:3月5日——3月27日

    活动对象:以系科为单位,对主题班会材料及黑板报进行初评,推选出前3名参加学校评比。

    活动内容:  以“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厚德亳院”为主题,学习讨论雷锋精神内涵,探讨如何从自我做起,宣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4.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时间:3月5日——3月27日

    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活动内容:“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厚德亳院”为主题,要求脱稿演讲,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每个系科自行组织初赛,选出1-2名同学参加学院举行的决赛,各系科将推选的学生名单于3月23日前将名单报到院团委,

    5.文明行为养成

    活动时间:3月5日——3月27日

    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活动内容:以争当文明学生、争创文明寝室,建设最美教室,创建美丽校园等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公寓、食堂、图书馆等校园公共场所文明行为做起。

      

    共青团亳州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1号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