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晴、刁节敏:服务,为人生喝彩——基础教学部大一新生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 2014-12-16 浏览次数: 31



    金色月,秋风飒爽在这个象征着收获的月份,基础教学部学生会也同时迎来了一股新生力量。时至今日,在学生会工作的新生们逐渐走出了最初的磨合期,在学习、学生会工作、日常生活中找到了平衡点。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有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呢?带着这问题,我们采访了体育部李晴和宣传部的刁节敏。


   为什么要进入学生会

    对于“为什么要进入学生会”这个问题,李晴和刁节敏的回答是一致的,概况起来就是“服务他人、充实自我”。“进学生会之前我就听学姐和学长们说过,学生会是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的团体,要做的事情挺多的,所以也很能锻炼人。当时我就想,人就应该在年轻的时候多锻炼自己,所以果断就去报名了。”刁节敏笑着说。

 

   累并快乐着的学生会工作
    当被问到“在学生会工作有什么感触时?”李晴形容为“累并快乐着”,“学生会是一个服务性的组织,需要做的事情就比较多,有时候感觉累是很正常的,但是每当完成一件事时,我又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特别是大家向我们表示感谢的时候,我就觉得特别欣慰。”


    合理规划,相互协调的生活

    在学生会工作,如何处理好日常学习、生活和学生会工作的关系呢?对于这个问题,刁节敏给出了自己的处理办法:“刚进入学生会的时候,作为新人,许多事情得从头做起,还得上课、忙自己的事情,就觉得时间不够用。后来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每周计划,把一些固定要做的事情,比如上课,和一些近期最需要做的事情圈出来,剩余时间处理别的事情,就好了很多。就是要合理规划吧。”

 

    学生会是所有学生温暖的家

   “在我看来,学生会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李晴在形容学生会时这样说到,“我们一起努力奋斗,一起劳累欢笑,在困难的挫败感和胜利的喜悦中一起成长,并成为朋友。亦苦亦乐,我们都携手共度。”“对我来说,学生会的经历很宝贵,在这宝贵的时间里,我会积极锻炼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不断成长。在这个过程之中,会有幸福和快乐,更会有迷茫和痛苦。但只要记住‘在幸福和快乐的日子里,要谨慎,在艰苦的日子里更要坚强’,不断鞭策和鼓励自己,踏实做好人,认真做好事,未来终将呈现出美好。”刁节敏信心满满地说。

 

   孔子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才能自反也。”在李晴和刁节敏的身上我们看到,只有多加奋斗,才会更加充实只有认真做事,才能乐在其中。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