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师专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4-07-24 浏览次数: 42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亳州师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7月22日上午,亳州师专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平,市纪委副书记杨立民,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兴德,市委第十督导组组长刘琦及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程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欧阳永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正明及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欧阳永红主持。

  会上,欧阳永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检查了班子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深入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从学习上、工作上、制度上进行了剖析查摆,主要是:学风不够扎实,学用结合做得不好;会风文风还不够好;管理上重形式,轻效果;工作督促检查不力,抓落实不够。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是:联系师生群众不够密切;关心服务师生做得不够;调查研究不够深入;存在“官本位”现象。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是:开拓创新的劲头不足;攻坚克难的锐气不足;有精神懈怠的倾向。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是:浪费现象依然存在;公务接待和“三公”经费管理不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校领导班子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在班子对照检查后,欧阳永红、王正明和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诚恳请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每位同志的发言都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讲个人的“四风”问题,也从分管部门和工作中出现的典型事例中检讨自己,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力求达到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大家还对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以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工作作风的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对“人情消费”、职务消费、“三公”经费开支、配备秘书、住房和办公用房等问题,逐一作了具体明示。大家一致表示,要从灵魂深处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把坚持群众路线、践行党的宗旨作为履职尽责的准则。

  每位党委班子成员发言之后,班子其他成员都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紧紧聚焦“四风”,结合高等教育实际、学校申办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特殊时期、特殊情况,结合每位同志的岗位职责和角色,进行相互批评帮助。每位同志都能坚持原则,抓住实质,不回避矛盾,不遮遮掩掩,批评不讲表扬话,开门见山指出问题,推心置腹交换意见,体现了同志间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开展批评的过程,既有脸红出汗的尖锐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坦诚与和谐,既有直言不讳的勇气,又有维护团结的觉悟。听取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后,每位同志都作了简短的表态发言。

  刘琦代表市委第十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体评价。认为会议主题鲜明,突出了重点,会前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会场气氛民主、团结和谐,批评有辣味。刘琦认为,亳州师专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确保了会议的质量;班子及班子成员能聚焦“四风”,深入查摆,找准问题导向;专题民主生活会过程中,班子成员之间批评诚恳,严肃认真,剖析深刻,深挖根源,触及思想和灵魂。刘琦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反思,查找“四风”问题;二是要突出抓好问题的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改进工作作风;三是要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陈平就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亳州师专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通过参加这次民主生活会也使自己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师专领导班子和同志们的了解,个人又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陈平部长就巩固和发展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更高标准,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要求持续深入抓好检查反思、一鼓作气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抓好建章立制;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责任担当、维护班子团结、保持清正廉洁;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求继续加快升本步伐、明确学校定位、全面深化改革。

  欧阳永红在总结发言时说,经过大家认真准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了较好效果。每位同志的对照检查发言、批评和自我批评,都给了大家很多启发和教益。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高标准,用合格党员、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根子上克服“四风”问题,真正为师生群众作出表率。要珍惜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起点,克服“闯关”成功、万事大吉的思想。要遵守党内生活的规则和纪律,从这次民主生活会做起、改起,努力解决会风问题,相互尊重、耐心倾听,彼此谅解,换位思考,共同树立班子的良好形象。

  欧阳永红表示,要在市委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各项工作。要及时通报专题民主生活情况,让广大师生看到学校领导班子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要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挥班子示范带头作用。要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逐条梳理分析,明确具体任务,划定完成时限,近期能改的就立行立改、马上去做。要切实发挥领导带动作用,督促开好各总支、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把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申办应用型本科院校提供强动力,切实推动亳州师专各项改革和事业的发展。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