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赵光存副教授作有关跨文化交际与面子观理论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4-05-20 浏览次数: 92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人际交往能力,5月19日晚,外语系赵光存副教授在第六报告厅为外语系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知识讲座。外语系约20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何谓跨文化交际”、“跨文化交际面面观”、“何谓面子观”、“跨文化交际与面子观”以及“如何通过跨文化交际与面子观理论的学习提高人际交往能力”等相关内容展开。赵老师结合自身生活和工作实践经历,并引用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事例和历史性常识从多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文化的四个价值维度,包括: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权力距离、不确定规避、男性度和女性度。随后,赵老师还针对案例分析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

  赵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夯实素质,一专多能;多读经典,提高修养;阅读名人,韬光养晦。通过赵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怎样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