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师专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3-11-11 浏览次数: 43



        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强化学生文明意识,加强学生管理,创建和谐文明校园。3月24日下午,亳州师专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周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曹坤主持,各系(部)书记、团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学生管理督察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督察组情况。曹坤对督察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各系督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通过督察各系(部)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明显改进,学生综合素质有了明显提高,学生纪律观念增强,旷课、夜不归宿现象基本杜绝,上课迟到、早退现象逐渐减少,寝室、教室卫生明显改善…… 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督察工作,曹坤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督察组成员应以身作则,主动带队督导;二是各督察组要统筹安排,分工合理;三是督察资料信息数据要保证准确无误;四是从本周开始各系(部)学生管理工作实行量化考评。
 

校纪委书记周明提出工作要求

 

  周明在讲话中指出,督察组意义重大,督导效果明显,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但是在日常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系(部)应完善整改方案,将整改措施落到实处,督导老师应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为此,周明提出了几点要求:各系(部)要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加强对辅导员(班主任)的教育;规范升旗仪式,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各系(部)要开想道德展党的群众路线走基层活动,做到“三进三帮”(进班、进宿舍、进食堂,帮助困难辅导员、帮助困难班级、帮助困难学生),及时了解学生心声,发现并解决问题,因材施教,加强对学生思教育,构建和谐稳定校园。

 

 
校址:安徽省亳州市汤王大道2266号 联系电话:0558-5367171,5367120 邮编:23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