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62

为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的关键作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芳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史爱华、刘亭、张慧烽等8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芳总结了五年来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做法和建设成效。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牢牢把握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和思政课教学成效,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作会议总结。他指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效,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的地位作用,严格对标执行“六要”标准,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