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海洋大学陈忠锋教授开展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9   浏览次数: 211

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江苏海洋大学陈忠锋教授作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示范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通过线上方式聆听了这场精彩的示范教学。

陈忠锋教授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七个问题进行阐释:一、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时代要求;二、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三、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四、讲清楚中国式现代化;五、讲清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六、讲清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七、讲清楚应对风险挑战。陈忠锋教授要求思政课教师要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课堂上讲深、讲透、讲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慧芳认为陈忠锋教授的示范教学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对我们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有很好地指导意义。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这次示范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使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准确的把握,并表示要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工作,充分发挥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作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